close
冰箱的冷藏還有一些做~草莓大福~剩下的紅豆餡,

 

冰箱的冷凍還有幾片做~蘋果鳳梨派~剩下的起酥片...

 

眼睛看著陳先生,腦帶卻不停的轉.....我可以怎麼做!?

 

突然一個想法進來,把紅豆泥包在起酥片裡作"紅豆派"!!

 

但自己馬上推翻,紅豆泥太飽滿吃起來應該會很膩口,

 

但是如果抹上薄薄的一層紅豆泥代替糖,
 
外層再灑上"杏仁片"應該不錯吧..
 
也算是~~芝麻杏仁千層酥~的延伸烘培

 

陳先生最好了,總是義無反顧的當我頭號試吃員呢!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杏仁紅豆派 vs 芝麻紅豆派~

我的材料:

 

紅豆餡 1小盤 (作法請看:草莓大福篇)

 

杏仁片 適量

 

熟白芝麻 適量

 

蛋黃 適量

 

起酥片 數片(我做了7片)

 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酥片14x14cm  數片(我做了7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紅豆餡 1小盤 (作法請看:草莓大福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黃 適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杏仁片 適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熟白芝麻 適量

~先把"起酥片"對半切~

 

在4邊抹上薄薄的蛋液...

 

再抹上一層薄薄的紅豆泥,

 

紅豆泥不要太多,吃起來會膩口。

 

起酥皮對折後,四周圍以叉子叉數個洞,
 
 
讓它受熱平均,也較不易爆開....我是這樣覺得啦,
 
 
並在邊緣以叉子按壓讓他密合一點。

如果你買的是基本款-小片的,
 
 
那我建議做成正方形, 因為太瘦長烤的時候會翻倒

再抹上一層均勻的蛋黃~
 
 

然後分別灑上一層杏仁片或熟白芝麻。

烤箱先以150度預熱10分鐘~

再以150度烤約12分鐘,
  
 
不過這溫度和時間只能做參考用,

 

因為每個人的烤箱溫度都有點落差。

看到沒呀,它們慢慢長大膨脹囉~
 

剛出爐的千層酥,香甜酥脆~

像我這次回娘家烤~蘋果鳳梨派~給家人吃時,

 

娘家的烤箱,我一樣用200度烤,

 

結果我預計15分鐘時要做調整已經來不及了,

 

我的派竟然被黑炭囉!!

 

所以這就證明了烤箱的溫度是有正負差異的。
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NJuUNyOBBRmEl6gHqwOp/article?mid=236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